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坪山镇>政务活动

坪山镇三举措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日期:2021-02-10

一是强排查。结合“五访五帮”工作,成立排查小组,组织村干部驻社干部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到村到户到人,进一步详细排查摸底,切实摸清困难群众过冬物资准备情况,分类梳理,建立帮扶救助台账,留守儿童401人,事实无抚养儿童8人,孤儿7人。

二是促落实。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共慰问347户贫困户7.27万元,16位困难儿童9600元,敬老院27人,发放20袋大米,28桶油,27件棉袄。严格落实救助政策,及时将全镇困难群众专项救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临时救助金67.4万元,低保家庭保障金419.57万元,特困人员护理补贴及生活费共248.41万元。

三是消隐患。深入开展消防专项整治,对坪山镇敬老院、7所学校、2所卫生院等机构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做好消防、食品、煤气中毒、用电安全等重点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5条,张贴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及通告共6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