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坪山镇>政务活动

坪山镇“三个不放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日期:2024-04-16

一是责任落实不放松。党委会专题研究防汛工作2次,迅速启动《坪山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按照险情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报送、处置第一时间到位原则,严格督促镇村干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妥善处置排查发现的1处山洪危险点,筑牢防汛责任网。

二是防汛宣传不放松。通过网格群、短信、广播、巡逻车等方式推送防汛减灾避险知识300余条,12位班子成员带队走访辖区五保户低保户和孤寡老人,引导群众主动避让因暴雨天气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保证弱势群体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应急保障不放松。整合镇村干部力量,组建防汛抢险救灾队伍17190人,开展防汛防灾综合演练1场。储备救生衣20个、排水设备7台、雨靴50双、电筒30只、帐篷25顶等应急救援物资,确保及时响应、高效应对、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