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裴兴镇>政务活动

裴兴镇坚持“三项原则”确保百日大会战战果丰硕

日期:2020-07-31

一是坚持领导挂帅压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全镇污染防治攻坚地目标任务、工作措施,由9名党委班子成员担任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问题整改督查组组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班子“一岗双责”、企业主体责任和行政村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村签订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各工业企业签订污染治理承诺书,全面压实污染防治责任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全面排查,重点核查”要求,组织建管办、经发办等科室工作人员“散乱污”企业经营场所商业网点施工工地等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农村畜禽养殖户进行分类登记,全面排查环保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污染源29个。

三是坚持挂单销号强力整治。成立污染治理工作小组,综合施策制定整改方案,现场督导落实整改措施,针对垫江县桂花榨菜厂盐水渗透责令其2天内修建储水池彻底解决污染隐患。同时,专题研判梓溪河河面清漂不彻底问题,聘请专业的清漂工作人员3名,常态化开展河面垃圾清理工作,确保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