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裴兴镇>政务活动

裴兴镇抓好“三篇”文章 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日期:2020-09-04

抓好“法治“工作篇。一是建立“一村(居)一警”机制,组建应急队伍,设置法事诊断室,培育村(居)委干部、调解员、网格员为重点的法治带头人,确保市域社会治理进入法治化轨道。二是以实施乡村振兴示范点促法治乡村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依法维护村(居)民合法权益。三是做好守法普法各项工作。以评书、快板、楹联为宣传形式,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抓好“德孝”幸福篇。一是继续开展“孝顺儿女、孝顺媳妇”、“新乡贤”、“身边好人”的评选活动,模范引导,不断扩散社会正能量。二是以典型人物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学习借鉴、发挥示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三是常态化以“德孝”文化树新风,发扬孝善文化,推动好家风建设和本土文化的挖掘传承。

抓好“自治”自律篇。一是以南华社区“八步工作法”整治“乱办无事酒”示范,推动全镇村级事务民提、民议、民定、民办程序,实行“群众说事、民情恳谈、百姓议事”,做到民事共建、民事共管、民事共享。二是以“十抵制十提倡”引导农民自觉尊良俗、去低俗、禁恶俗,向农村陋习说“不”!三是开展矛盾互解、困难互帮、家园互创、平安互护“四互”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美化家园,和谐平安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