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沙河乡>政务活动

沙河乡“三聚焦”打响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日期:2024-03-27

一是聚焦工作重点。高度重视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工作,专题安排部署,召开村庄清洁专题工作会3次,制定《沙河乡2024年村庄清洁行动方案》,组织成立清洁队伍6支。累计出动党员干部清洁队100余人次,出动机械2辆,清理垃圾杂物98余处。

二是聚焦群众参与。坚持线上线下联动宣传,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环境保护意识。悬挂横幅5条,发放宣传册500余份,巡逻车循环播放30余次。

三是聚焦长效管护。将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纳入村居绩效考核重点,制定长期督导检查方案,推动各村工作责任落实,完善网格化包保和日常巡查监督机制,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开展,确保村庄环境整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