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沙坪镇>政务活动

沙坪镇聚力“三到位”全面开展抗洪抢险救灾行动

日期:2020-07-22

一是部署早到位。迅疾召开安排部署会,启动沙坪镇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建立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组19个,安排全体镇村干部周末在岗在位,持续深入一线,并组建沙坪镇抗洪抢险救灾联络群,安排应急办、规建环保办等部门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及时上报和协调处理突发问题12个。

二是宣传快到位。组织19支志愿服务队全力宣传,利用村村通广播、铜锣喇叭等全天候滚动播放防汛减灾知识380余次,在地质滑坡、塌方公路、涨水桥头、漫水路面等区域设置警戒线或警示标识89个,劝导群众远离河渠、积水道路等2130人次。

三是行动保到位。积极与县级部门、镇辖单位、沙坪派出所等联合行动,紧急转移受红旗水库泄洪影响群众30余人,帮助群众清理淤泥积水23户,清除回龙河桥头堵塞垃圾3处,排除山体滑坡、房屋倒塌等问题10余个,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