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沙坪镇>政务活动

沙坪镇强化行动打好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

日期:2020-11-05

一是坚持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百人千场万家”“榜样面对面”等宣讲活动,借助主题党日、扶贫日、院坝感恩会等形式,统筹安排志智双扶宣讲队19支,围绕国家政策、身边脱贫故事、先进典型等互动宣讲,集中宣讲280场次,覆盖群众10622人,提高了群众理解度、满意度。

二是巩固脱贫成果。超额完成社会扶贫网重庆馆采购31681元,帮助贫困户代销农副产品160万余元;以公益性岗位就业、灵活就业等5种方式,实现贫困户稳岗就业550人;整合专项资金50万元,解决贫困户卫生改厨、改厕96户、硬化院坝41户、老化线路改造34户等。

三是提升档案质量。标准化建设档案室1个,落实镇村两级专职档案管理员21人,集中开展档案整理工作,并邀请县档案馆专业档案员2人,现场开展规范整理教学培训,目前我镇共整理历年扶贫文书档案5558件,分户档案415户,影像档案1002张。

四是抓实问题整改。以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专项调查为契机,动员全体帮扶干部221人,对414户贫困户开展全面自查,组建自查评估组4个,检查共发现问题30个,通过“三对一”“坐班制”限时整改,反复多次入户检查验收,实现了迎检48户顺利过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