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沙坪镇>政务活动

沙坪镇“四到位”抓实抓牢冬春常态化疫情防控

日期:2021-02-18

一是组织到位。召开冬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会,印发《垫江县沙坪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60份,强化监测、处置、应急等防控举措,全体镇村干部按三级网格分片包干,从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

二是宣传到位。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微信QQ等转发疫情防控知识要点43条,村村通、流动音箱、车载喇叭等播放常态化防控音频600余次,张贴疫情防控海报2000张,确保宣传力度不减、重视防疫深入人心。

三是排查到位。建立完善多点触发机制,设置监测哨点32个,实行零报告制度,同时加大排查力度,落实专人负责网格点130个,拉网式排查全镇5万多人,目前已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垫返垫28人、境外返垫3人。

四是管控到位。严格管控学校、卫生院、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严把体温检测、定期消毒、人员限流等防控关,组织引导中高风险地区来垫返垫和其他地区来垫返垫人员进行核酸检测35次,倡导自行居家隔离7天以上,保证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