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溪镇>政务活动

三溪镇“四抓”全力保障改善民生

日期:2020-07-29

抓牢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绿色发展化步伐,建成优质大米示范基地800亩,发展蜜本南瓜3000亩,发展柑橘、李子等经果1400余亩,种植花椒100亩。大力发展中药材等生态产业,种植黄精1000余亩、“三峡阳菊”300余亩,栽植青蒿、无患子等6400余亩。

抓实项目建设。把推进民生项目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目前,已迁改建设三裴路、箐口场镇二三级污水管网1100余米,硬化江岭、玉溪、青龙等村公路12.7公里,建设龙花村生产便道3.8公里,龙花村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已完成总工程的80%

抓好创业就业。加大农民群体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开展镇级培训1期,培训40余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人,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1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人。落实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发放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6110万元。

抓细社会救助。切实做好困难群众临时救济救助等工作,落实特困供养人员67人,帮扶“一户多残”贫困残疾人家庭8户,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3人,落实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户数169276人,临时救助困难家庭4410.3万元,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提升困难群众生活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