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三溪镇>政务活动

三溪镇多举措高位推进七人普入户登记工作

日期:2020-11-27

高站位。镇党委、政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面落实中央、市、县安排部署,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班子成员具体落实,全力以赴抓好七人普工作。自入户登记以来,全镇共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5次,领导班子成员下村入户30余人次,并建立日通报机制,每日反馈、每周通报,确保工作推进有力。

高标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业务水平提升,规范操作流程。在正式登记前,组织全镇76名“两员”开展短表登记培训,并要求“两员”入户时严格要求佩戴口罩和普查证,携带户主姓名底册、出生及死亡人口信息、公安户籍信息等资料,确保入户登记工作推进有序。

高参与。多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为人口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出动驻村包社干部38名,深入村落、农户,逐户开展宣传、宣讲,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镇人普办深入辖区2所小学校,对259名学生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切实让普查知识走进千家万户,确保营造起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

高质量。始终把数据质量作为人口普查工作的生命线,坚守数据质量底线。要求普查员提前1天与群众约定入户登记时间,避开农闲时间,错时普查,确保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加强数据研判,召开数据质量研判会5场次,逐一研判普查数据,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