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太平镇>政务活动

太平镇多点发力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

日期:2020-08-07

今年以来,太平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统筹调度,全力以赴确保财政平稳运行。

上半年,太平镇财政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5.079万元,占年预算100.66%,同比增长31.58%;完成工商税收收入962.4178万元,占年预算73.36%,超进度306.4178万元,增长37.77 %;非税收入412.6614万元,超年预算358.6614万元,占年预算764.19%

一是税源培植。太平镇将招商引资作为增加财政收入的重要抓手,广泛收集实力企业、成功人士信息,采取亲情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累计引进总部型企业5家,建筑劳务企业10家。

二是清理国有资产。太平镇全面清查登记国有资产,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工作方案,准确掌握资产清查的工作方法、内容和要求,对单位基本情况、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开展全面清查,清理入库国有资产360万元。

三是挖掘潜力。镇财政办严格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坚决禁止虚收空转行为,加大对镇辖机关、企业耕地占用税、房土二税清缴欠税查处力度,强化综合治税,深度挖掘地方税收增收90万余元。

四是政府过“紧日子”。 镇政府树牢“紧日子”思想。上半年,围绕全镇中心工作,保障重点项目,严格控制支出,坚决做到“能不支就不支”,杜绝政府“三公”经费支出。

六是优化民生支出。镇财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稳增长、控支出”的思想,进一步抓好增收节支,着力优化支出结构,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财政支撑保障。截至七月,全镇镇保民生支出585.6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