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五洞镇>政务活动

五洞镇贯彻落实蒲彬彬书记调研指示要求

日期:2020-06-22

一是持续抓好生态环境治理。狠抓镇区雨污管网配套建设,预计6月中旬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深入推进“河长制”,河道清漂实现常态化,持续巩固龙溪河、卧龙河五洞断面水质保持或优于Ⅲ类的整治成效。深入开展饮用水源地保护,集中整改投肥、投饵养殖堰塘5处,对全镇6家规模种(养)殖场实施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

二是全力以赴脱贫攻坚“会战”。积极拓宽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开发公益性岗位37个,培育致富带头人9人。聚焦卧龙村定点攻坚,制定任务清单11项36个,“点对点”落实攻坚措施。规范整理2014—2019年的各类扶贫档案,全面清洗脱贫攻坚数据。持续开展“五访五帮”工作,组建自查评估小组7个,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扎实开展边评估边整改。

三是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突出抓好特色精品,加强万亩李子苗木的科学管护。在月江、文龙、卧龙等村新发展“青脆李”3800亩,建成李子育苗基地1个25亩,育苗18万株,持续扩大李子产业规模。建立防止返贫帮扶机制,对有基本发展能力和主动意愿的189户贫困户定向栽植310亩李子,并选择7户帮建大户进行三年的全过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