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五洞镇>政务活动

中国电信垫江分公司与垫江县五洞镇人民政府共建“数字乡镇”工作签约暨启动仪式

日期:2020-07-15

2020年7月14日,五洞镇在镇政府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行了中国电信垫江分公司与垫江县五洞镇人民政府共建“数字乡镇”工作签约暨启动仪式。

本次签约秉承着建设“智慧乡村”“美丽乡村”“平安乡村”的宗旨。一是打造智慧政务新平台。建设平安村庄,打造“天眼”为乡村治安保驾护航。不仅村民可以随时随地借助手机或者电脑查看监控、知晓家内外发生的情况,从而对不法分子形成极大的震慑作用,有效提升村民生活安全感,真正做到综合治理、群防群治;而且有助于村干部和民警第一时间掌握村内安全隐患、环境治理,突发事故纠纷等情况,推动村居综治平安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二是打造村级行业iTV,做到政策信息发布,办事流程指导,惠民、扶贫专区,党员远教、教育培训、评选评优、民意调查、扫黑除恶等服务。 三是打造智慧乡村文化新平台。通过互联网视频让留守儿童和老人能与亲人视频沟通交流,互道思念之情,还能观看花鼓戏、纪实等节目,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本次签约后,中国电信垫江分公司将通过四个措施:一是加大光纤到户、4G手机信号覆盖范围;二是搭建平安乡村云服务;三是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打造行业iTV;四是落实提速降费为“数字乡镇”的打造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