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五洞镇>政务活动

五洞镇“四举措”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12-21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及时调整镇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班子成员及各办公室安全生产职责。召开专题会议,将安全生产工作列为重要议题,定期研究部署。今年以来,镇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安全生产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36次。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消除隐患。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单位的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各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安全检查。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没落实不放过,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一年来,全镇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136 条,当场整改123条,下达整改通知书13份,责令其限期整改13条。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微信、LED显示屏、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赶场天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走村入户等方式,宣传防火防电防溺水、电动车交通安全、生产经营及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今年以来,全镇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安全培训班5场次,张贴安全宣传画报350余张,悬挂横幅LED3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5000余份,编印安全生产宣传册5000本,开展应急救援演练5次,大大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四是建立安全机制,强化管理。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成立镇、村应急救援队伍,对重点部位设立安全警示标志,落实专人看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