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民镇>政务活动

新民镇五步法加强城镇管理

日期:2020-07-21

一是健全管理机制。积极推行马路办公每年投入100余万元加强镇村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领导分段包片制度,建立定期督查考核机制,严格量化考核。加强市政队伍巡逻力量开展爱护环境知识宣传,发放宣传册2000余册,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二是开展秩序整治。组织政府职工、村社干部集中整治城镇秩序,市政巡逻队伍联合社区干部,常态化整治市场秩序,划分不同类别摊位市场7个,整治违法乱停乱占行为100余起,拆除违法搭建彩钢棚3036000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0500平方米。

三是加强夜市管理。成立夜间巡逻队,对城镇夜市进行全覆盖走访巡查,切实整治晚上9点后仍在营业的烧烤摊和露天广场舞行为

四是整治户外广告。每季度组织清洁队伍对城镇公共区域、交通路口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拆除横幅、海报100余处,净化城镇空间。

五是推行垃圾分类。建成垃圾中转站1个,建立垃圾分类示范村8个,配备垃圾箱体114个,勾臂车3辆,设置垃圾分类亭35个,垃圾分类桶3000余个,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减量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