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民镇>政务活动

新民镇三举措筑牢夏季森林防火“安全线”

日期:2020-08-18

一是火源管控到位。成立4支共90余人的森林防火巡查组,对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摸排,并彻底清除这些区域易燃、可燃物。针对进山人员推行森林防火扫码入林,同时针对大通村和双河口村等夜间人群流动量大区域设立夜晚巡查队伍,把严进山卡点。组织防火检查组,深入林区一线检查火灾隐患,查堵火源,收缴违法烟花爆竹加大对森林火灾肇事者的打击力度。

二是宣传营造到位。通过各村微信群、QQ群、巡查员进宣传,贴禁火通告、挂横幅9、写宣传语、播广播等形式,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地宣传夏季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季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入户发放防火宣传单600余份,出动宣传车80次,辖区巡查30余次。

三是后勤保障到位。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切实执行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设立森林防火卡点9,并为守卡人员配备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等防暑物品,保障守卡人员生命安全。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明确各村,各区块森林消防巡查员职责,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强化巡查力度,确保及时发现火情,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扑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