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民镇>政务活动

新民镇“一村一河一山”打好产业“结构牌”

日期:2020-08-28

一是在“明月村”做大“绿色产业”,调整结构。围绕现代农业园区,鼓励御康、鼎越、品尝品、龙之叶等产业基地做精做优,种植优质葡萄、西瓜、火龙果等高端品种。帮助重庆霸稻香农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750亩种植杂交水稻制种。流转土地420亩,引进花椒、中药材种植业主2个,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二是在“桂溪河”保护“生态环境”,助推项目。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大日常巡河力度,保持清漂工作常态化,清理水上垃圾100吨,清理污染源87个,治理关闭养殖场1个。投入110万元,完成8公里雨污分流工程,新增污水临时处理设施1个,新增日处理能力1500方。加快新民污水处理厂技改升级,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三是在“明月山”打造“休闲旅游”,增大容量。依托明月山独特的旅游产业资源、自然资源进一步丰富旅游业态,延伸产业链条,助推牡丹樱花世界打造投资2200万元的孔雀公主观赏园和大唐时光小镇,培育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5发挥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辐射带动作用,帮助乡码头扩建1500平方米,增设床位40个,成功打造星级农家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