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民镇>政务活动

新民镇四举措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日期:2020-09-17

一是生态振兴塑形。严格落实河长制,保持清漂工作常态化,清理河道垃圾30余吨;加强水产养殖监管,清理污染源87治理关闭养殖场1,实施农村“八改”、“三清一改”“污染防治”等专项行动完成帽合村、明月村旧房提升100户,完成改厨改厕各80户,庭院改造60户。

二是产业振兴强基。持续巩固国家4A级景区创建成果,帮助牡丹樱花世界打造投资2200万元的孔雀公主观赏园和大唐时光小镇,培育发展特色民宿、农家乐5;发展御康葡萄设施蔬菜火龙果特色产业1500余亩,推广种植中药材350余亩。

三是文化振兴铸魂策划并新建首场故事、中华仙草、文化节点5投入25万元在全市乡镇中独家启动编纂《新民乡土文化志》,全面展示垫江首场的历史人文底蕴。独创策划晒家风、晒名人行动推广三事分流,完善四民工作法传承保护新民特有的春牛舞”“灯影牛肉等非遗和“龙灯民俗活动

四是人才振兴固本。做好农村人才“回流”工作,回引本土人才2名;开展农民创业培训专场2场,参训350余人,实现返乡创业5人,返乡就业74人,切实提高乡土人才发展能力和技术水平,持续激发乡土人才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