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民镇>政务活动

新民镇三举措加强值班工作

日期:2020-10-30

一是责任意识再加强。牢固树立“值班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工作培训,压实值班责任,所有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一旦出现紧急突发性事件,值班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妥善处理。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领导值班批示精神,实行分管领导和党政办督办机制,将值班责任落实到站所室和具体责任人。

二是工作作风再严谨。制定并落实新民镇值班制度和首问责任制,如实在新民镇值班登记簿上记录值班情况。交接班人员坚持无缝交接,防止空档,确保工作衔接零失误。镇主要领导经常在职工会上强调值班工作,经常性提醒职工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三是信息报告再精准。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值班中心关于紧急突发事件报送的规定,要求值班人员在值班中若遇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及带班领导汇报,在规定时间内报告县委县政府值班中心和相关部门,加强紧急突发事件信息的收集、核实、研判和报送工作,严格信息报告上报要求,做到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要素完整、重点突出,表述准确、文字精炼,注意公共事件的动态变化,随时做好续报工作,确保信息的准确性、连续性和完整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