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民镇>政务活动

新民镇“三着力”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日期:2021-01-28

一是着力壮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落地,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4个,树立标识牌8个,摆放宣传展板11块。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制度,成立志愿者队伍13个,全镇志愿者人数达3800余人,有效提升了乡村志愿服务承接能力。

二是着力打造榜样引导力量广泛开展最美庭院、最美乡村人物、好儿媳、好妯娌等评选活动,获评“最美阳台”1户、“最美庭院”10户、新乡贤19名,每月申报感动人物1名、好人15名以上。开展榜样面对面活动6次,强化村民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集体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三是着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化移风易俗“十抵制十提倡”工作,巩固拓展整治大操大办、无事办酒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成果。组织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5场,举办“身边的脱贫故事”微访谈活动6场,引导农民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