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永安镇>政务活动

永安镇“三个不放松”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8-06

一是紧抓责任不放松。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管生产的管环保,管发展的管环保,管行业的管环保理念,成立排查组3个,对工业领域摸排厂区废水污染防治整改问题6个、对农业领域摸排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投饵养鱼等水污染防治问题232个,对环保领域摸排雨污分流、生活污水处理技改等水污染防治整改问题16确保任何一处偷排直排不处罚到位绝不放过,任何一处污染源治理不到位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防污治污干部履职不到位绝不放过。

二是紧抓源头不放松。对县级河流桂溪河永安镇流域1.2公里、龙溪河永安镇流域28公里、回龙河永安镇流域1.2公里进行全面摸排,排查主要污染源三类,一是畜禽养殖,50头以上的企业14家,已上环保设施2家,循环利用11家,环保设施不全1家;二是投饵养鱼,通过水质送样抽查的方式,对水质进行全面监测。大沟水库投肥养鱼110亩已整改,对投饵养鱼排放不达标12609亩鱼塘、养虾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禁止投肥养鱼;三是污水处理问题,因雨污混流、污水管网跑冒滴漏和污水处理不达标导致水污染,现正向上级争取资金及整治技术支持。

三是紧抓整治不放松。推进雨污分流,在石坎场镇投资26万元建设260米雨污水管网,在五龙场镇投资20万元建设200米雨污水管网,在永安场镇投资167万元建设1500米雨污水管网,联系县生态环境局对永安污水处理厂实施技改,确保排放达标。大力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对50头以上的14家畜禽养殖企业,强制建设环保设施2家,强制循环利用11家,环保设施不全永久关停1家。栽植水生植物芦苇防治农业面源和投饵养鱼污染,栽植芦苇消纳农业面源污染和投饵养鱼污染,水体质量稳步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