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永安镇>政务活动

永安镇抓好水禽养殖“三量” 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9-09

一是强化治理减存量。强化镇、村、社三级联动,大力推动水禽养殖治理工作,规范散养规模控制在20羽及以下,共治理规范6家水禽养殖场,关闭1家水禽养殖场,全面清理规模水禽养殖场投肥养鱼、投饵养鱼问题。

二是重点整改控增量。成立专班,落实专职人员,对涉水环境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彻底的拉网式排查,重点攻坚已梳理出的水禽养殖领域隐患问题27个,落实一源一策,细化措施27条,坚决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全覆盖,整改底数清、情况明,妥善防范化解涉水环境风险。

三是技术支撑提质量。针对水禽养殖规范化不到位的问题,将重点落在离河养殖上,按照笼养、网上全旱养、半旱养3种技术标准实行养殖,提升养殖场(户)经济效益,实现水资源循环再利用,有效解决水体富营养化,形成了“控制污染、修复环境、绿色发展”的水禽养殖新格局,守住了水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