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永安镇>政务活动

永安镇四举措保障脱贫攻坚有力有效

日期:2020-11-27

一是遍访贫困群众。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领导干部、驻村工作组组长带头遍访贫困户492户、脱贫风险户8户和边缘户17户,建立遍访问题台账,边访边改问题65个,共答复和解决群众农产品销售、入户路修建等困难诉求35件,确保我镇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落实动态管理。对全镇贫困户、脱贫户、监测户和边缘户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目前通过帮扶,脱贫监测户8户14人及边缘户17户34人已全部消除。

三是用好扶贫政策。持续提供农村保洁员、护林员等扶贫就业岗位38个,贫困户每月固定增收1600余元;完善产业扶贫机制,持续发放产业奖补资金96万余元,鼓励全镇253户建卡贫困户发展种植业1200余亩,家禽养殖1万余只。

四是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以及市级考核评估等45个涉及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明确完成时限、责任部门,确保各类问题动态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