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永安镇>政务活动

永安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 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日期:2022-11-16

永安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 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法治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以来,永安镇高度重视法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始终注重把法治工作摆在工作重要位置,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积极开展普遍宣传,营造法治氛围。一是充分利用宣传阵地。依托法治文化广场举办新风大讲堂8次,通过法制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宣传方式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二是充分利用现代化设施设备。通过LED显示屏、村广播等现代化信息设备、“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工具,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深度开展专项宣传,强化法治思维。一是设置专项宣传周、宣传日。组织好“12.4”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开展主题活动。扎实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宣传活动,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宣传资料200余份,以案释法向群众普及贴近生活的法律知识。

深入开展针对宣传,补齐法治短板。依托“三进三促”,为构建法治永安增添动力。一是法制宣传进校园。开展平安校园“五个一”活动,促进学生学法尊法。二是法制宣传进村社。拓宽群众需求渠道,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促进居民知法懂法。三是法制宣传进企业。立足服务,把法制宣传教育纳入企业管理全过程,促进企业遵法守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