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永安镇>政务活动

永安镇“五强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日期:2023-03-14

近日,永安镇召开2023年养老服务品质提升工作安排部署会。会前,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养老服务工作人员现场参观了永安镇敬老院,详细了解了院内居住环境和老人生活情况。会上,宏善养老公司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养老经营理念,镇政府副镇长李小丽就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作了安排部署。2023年,全镇将以五个强化为抓手,着力推进养老服务质量。

一是强化设施建设,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指导督促养老机构提高运营管理水平,新增集中养老床位40张以上,满足老年人集中养老需求。

二是强化家庭适老化改造,提升居家养老安全性、便利性。计划2023年完成7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家庭适老化改造

三是强化探访关爱,兜牢养老服务安全底线。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对留守、独居、分散特困供养等老年人开展定期探视巡访,督促监护照料责任落实,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健康关爱,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加强养老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完善重点人群健康档案,提高老年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和实效性,加强老年人群重点慢性病的早期筛查、干预及分类指导,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

五是强化项目拓展,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养老服务中心带站点作用,充实养老服务工作力量,拓展养老服务项目,丰富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内容,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助行、助浴、助洁、家政等服务更好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