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永平镇>政务活动

永平镇:“三到位”严防疫情期间外部输入

日期:2020-04-17

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村村通、LED宣传车滚动播放做好疫情期间严防外部输入相关知识,组织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开展法治宣讲2场,教育引导群众严厉杜绝瞒报、漏报、不报等行为;设置举报电话发动群众有奖举报,确保输入性人员“不漏一人”。

排查管控到位。落实镇村社三级干部扎实开展滚动排查,张贴《永平镇入户排查告知书》3000余份,排查出湖北返垫人员20人,境外返垫人员1人,及时组织PCR核酸检测;为20名重点人员送去口罩200个,消毒液150斤,并落实“四对一”责任专班,采取微信视频、电话、上门等方式不定时抽查,确保居家隔离到位。

心理疏导到位。对排查出的48名滞鄂有返垫意向人员落实专人密切跟踪联系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成功引导8名垫籍滞鄂人员就近务工,劝阻12名滞鄂人员暂不返垫,确有特殊原因需返垫的8名武汉湖北人员要求其携带健康证明提前两天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