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永平镇>政务活动

永平镇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10-14

为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给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近期,永平镇平安办、派出所、应急办、社事办、文化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行动,对辖区小学校园及其周边环境进行专项整治,开展动态排查。

检查中重点对学校内的食品卫生、治安、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应急预案、防疫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就校园周边售卖过期食品、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等各类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同时,检查组对学校负责人提出意见及建议,各学校要加强对校园内治安、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大校园及周边区域专项整治力度,做好疫情防控形成常态化机制。要利用主题班会等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禁毒、反邪教、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相关知识,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

整治过程中,排查出安全隐患3处,查处无证经营点1处,清理占道经营点1处,整治乱停乱放车辆3辆。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及周边环境,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