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砚台镇>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174533841XM/2022-00085 [ 发文字号 ] 垫砚台府发〔2022〕59号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垫江县砚台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09 [ 发布日期 ] 2022-09-09

垫江县砚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砚台镇2022年垃圾分类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辖各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我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改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县分类办《关于印发垫江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细则(试行)的通知》,结合我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生活垃圾“控增量、促减量、提质量”的工作要求,以“提高分类率,提升分类质量”为重点,着力提升垃圾分类实效。

二、工作目标

今年我镇要按照分类办发布的标准和要求实现以下目标:实施分类覆盖;扩大可回收物回收覆盖范围,推进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完成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建设完善我镇分类制度。

三、工作任务

    (一)健全完善管理体系,修缮购置垃圾收运处理设施。引导农村居民自备户用垃圾分类容器,实施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对公路沿线已配备的损坏垃圾桶及垃圾箱进行更换处理,同时,要加大对垃圾收集设施的管护力度,保持垃圾收运设施清洁,切实做到垃圾池(房)内垃圾不爆满,池(房)外垃圾不散落,禁止焚烧露天垃圾。积极推进镇、村两级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二)加强宣传教育培训。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行举办培训会、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设立宣传牌、宣传栏、绘制文化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重点宣传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意义和分类要求,普及分类知识,培养生活习惯,强化自觉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三)着力提升分类质量。采取示范带动、党建推动、奖励促动、督查行动等措施,加强本单位督导员、培训员、志愿者三支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三员队伍引导、监督、检查的积极作用,指导机关干部的投放行为,着力解决该分不分、分而不准、分后再混问题,努力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切实提升本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质量。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时研究部署,狠抓任务落实,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明确任务分工。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部门管理,指定专人负责,指导、协调、推进和监督生活垃圾工作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台账,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管理。

)强化考核监督。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工作目标责任制,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定期通报。




垫江县砚台镇人民政府

20228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