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砚台镇>政务活动

砚台镇 “四加强” 防范学生溺水工作

日期:2020-07-28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砚台镇学生溺水防范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社区)、相关站所室、镇辖各有关单位及中小学校密切配合,形成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合力,形成部门联动、依法监管、社会关爱的联防联动机制。

二是加强巡查,构筑防御溺水堡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管理,有效化解风险,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排查山坪塘、水库、蓄水池467个,排查出安全隐患点120个,增设警示牌55块。

三是加强教育,宣传“六不准”安全意识。通过广播、网络、LED屏幕、短信及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00份,受教幼儿园250余人次、中小学2800余人次,完成全覆盖、无死角和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工作要求。

四是加强监管,关注学生暑期生活。充分发挥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室作用,全面掌握72名留守儿童暑期动态及动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