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砚台镇>政务活动

砚台镇“五到位”抓好防汛防洪工作

日期:2020-08-19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砚台镇党政领导对防汛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安排部署印发《砚台镇场镇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砚台镇2020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做到工作到位、责任到人,确保防汛工作不出现疏漏。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加大汛期安全隐患情况的排查和化解对全镇重点河、塘、库、堰、地灾点进行排查,截至7月底,已对防汛抢险应急通道清障28次,更新安全警示牌55个,组织镇村干部开展防溺水宣传6次,有效地化解了风险隐患保证受灾群众的生活。

三是物资储备到位。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对库房的防汛物资进行清点,共有编织袋300个泡沫救生圈5个、救生衣40件皮划艇1艘、急救箱1个、音响1台、发电机1台,应急灯、油锯、救生绳等物资充足,确保能及时有效供应救灾

四是力量配备到位。全镇成立了以镇长和武装部部长领导的防汛抢险应急,16个村(社区)也相应成立了以支部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为队长的防汛抢险应急小组,组织基层民兵69余人作为队员,保证发生险情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五是监管制度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认真做好雨情、水情、灾情传递,确保全镇上下汛情、信息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