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砚台镇>政务活动

砚台镇加强“三个起来”,筑牢疫情防控 常态化防线

日期:2022-01-18

春节人流高峰期将至,砚台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三个起来”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保疫情防控政策户户通、人人通。

标语横幅挂起来。一条条宣传横幅在场镇醒目位置、各村(社区)交通要道豁然挂起,引导群众树立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意识,增强他们对疫情防控政策的了解、更加及时准确地掌握抗击新冠疫情的知识,营造了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疫情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小喇叭响起来。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贴近群众,把疫情防控的知识和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人员的排查警示时刻“声”入人心;疫情宣传车全天在场镇巡回播放,营造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浓厚氛围,“小喇叭”在疫情防控宣传中起到“大作用”。

返砚人员三“码”报上来。加强来自中高风险返砚人员的排查摸底工作,在镇辖区醒目位置、卫生院、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重点场所张贴疫情防控三“码”(电子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及社区报告二维码),做到返砚人员提前报备,主动报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