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周嘉镇>政务活动

周嘉镇打好组合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日期:2020-09-25

一是强化稳岗就业。整合国扶系统数据建立全镇贫困劳动力就业数据库,精准对接用工需求信息,依托天宇电子厂、诺飞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同富养殖技术公司等企业发展扶贫车间3个,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26个,吸纳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204名,帮助贫困户外出就业398人。

二是强化产业帮扶。建立贫困户产业指导员制度,围绕优质花椒、水稻制种、生猪、蛋鸡等优势产业,落实16名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员,开展技术培训35期,共培育致富带头人24人,为381户贫困户和边缘户免费发放化肥19吨,协助283户贫困户办理免息扶贫小额贷款907.6万元。

三是强化消费扶贫。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的行动,设立贫困户农产品销售专柜1个,积极协调镇辖单位食堂面向贫困户采购农副产品,广泛发动政府职工、辖区居民通过社会扶贫网重庆馆、扶贫832平台购买扶贫产品,共帮助39户贫困户销售农产品8.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