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周嘉镇>政务活动

周嘉镇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促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日期:2021-09-16

1)大力宣传发动。制定《周嘉镇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方案》和《周嘉镇无职党员管理办法》,通过广播、党员微信群、标语、召开党员大会、院坝会等形式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工作进行全面宣传,召开院坝会12场、制作宣传标语19条、流动宣传20余次,吸引了469余名无职党员参与到设岗定责工作中来。2)认真摸底定岗。16个村(社区)所有党员逐一进行摸排调查,建立无职党员管理台账,结合本村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和问题需求,按照因地制宜、因事设岗、明确职责、量才归位的原则,设置了项目管理小组、询价采购小组、学习小组、宣传小组、污染防治小组、安全生产监督小组、脱贫攻坚专项小组、疫苗接种服务小分队等8个小组,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疫苗接种服务小分队通过专人陪护接种、带医生上门接种等方式为310余名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3)严格选岗评岗选岗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自愿申报与民主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个村(社区)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张贴公示等形式将8个小组各个岗位设置及工作责任向全体党员公布,每名党员参加不超过2个岗位,评岗采取个人述岗,群众民意测评,党组织综合评定相结合的方式,对每个党员做出年终评审鉴定,并对岗位职责履行较好的党员进行张榜公示,宣传先进党员事迹,无职党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为群众办实事145件,涌现出先进典型8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