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周嘉镇>政务活动

周嘉镇开展“三清”行动助推环境保护工作

日期:2024-03-22

一是清淤疏浚保通畅。组织工作人员对龙溪河、复兴河、晓沙河进行河道清淤疏浚,对河流、塘、库、堰、沟每月至少2次以上保洁,各村(社区)自行组织队伍对各支渠、农田水圳完成清淤扫障1000余米,全力提升河道、沟渠的灌溉能力。组织檀树村村民解决东沟水库灌溉渠堵塞问题,联合胜利、中合等村筹工筹劳开展复兴河生态修复工程,修建蓄水坝,整修水渠。

二是清草植树守绿岸。组织政府职工、在校学生开展植绿活动,在周边河道、沟渠两侧植草植树;以“雷锋月”为契机,组织志愿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在场镇开展环保意识宣讲教育2次,在河道滩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杂草杂树,对枯枝、石块、漂浮物等杂物集中整治1000余米,清运垃圾、杂草1车。

三是清河提质促清洁。着力整治水产养殖污染,河流禁止拦河筑坝、采用网箱从事水产养殖,水库禁止投放动物源性饲料从事水产养殖。建立生态修复湿地,种植黄昌蒲、凤尾藻、美人蕉等水生植物20亩,提高水产养殖尾水资源化利用率和尾水治理设施覆盖率;加强水产养殖尾水水质监测,每两月进行取样监测,业主每次清塘放水之前3-5日必须在村委会申报,经同意后才能实施放水,达到塘库堰排放零污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