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长龙镇>政务活动

长龙镇真招实攻污染防治“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7-27

一是多方式狠抓宣传引导。录制音频,通过广播、巡逻车定时播放,悬挂横幅20余条,发放污染防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赶集日街头集中宣传3场次,院坝宣讲会20余场次,营造了深厚的污染防治舆论氛围。

二是多源头狠抓污染治理。做好污水处理厂扩容建设,开展现有雨、污水管网排查治理,加大污水处理力度,确保生活污水不溢流、不渗漏;加强企业、畜禽水产养殖、临街餐饮门店、露天烧烤、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等行业环保设施配备及废弃物排放的监管,抓好扬尘秸秆焚烧的管控,从源头上消除环境污染隐患。

三是多渠道狠抓巡查整改。建立 “蓝天卫士”监控工作人员、秸秆禁烧巡查人员、村(居)秸秆禁烧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微信群,严格落实企业1企1人、水产畜禽养殖1场1人以及镇驻村领导包片、包社干部包组的全覆盖责任制模式,每周开展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污染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对逾期不整改和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构成环境污染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