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彭锋在城市基层党建第一次县级联席(扩大)会上强调  修好党建“内功” 打造党建“垫江品牌”

日期:2020-05-22

520日,我县2020年城市基层党建第一次县级联席(扩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锋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9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讨论了《深入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创建重点任务分工》,明确了工作要求、具体任务、责任分工,并就加速推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创建做了安排部署。

彭锋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夯实党在城市执政基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要义。201712月以来,我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街道、社区、共建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总体推进有力、进展有序、扎实有效,尤其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彭锋强调,下一步,全县参与城市基层党建的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面临的挑战和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街道社区、县级各部门单位要对照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结合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县创建工作实际,明确职责、强化督导、夯实保障,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做实规定动作,补齐短板不足,强化党建引领,扩大“两个覆盖”, 深化“多网合一”治理模式,做活城市管理、综合治理。要进一步强化示范效应,争当示范,做亮示范,紧扣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城市提升年”建设等重点工作,找准结合点,修好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内功”,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垫江品牌”,努力为全国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贡献垫江智慧、垫江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