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蒲彬彬带队到桂阳街道、桂溪街道督战“百日大会战”和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工作

日期:2020-06-30

6月29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蒲彬彬带队到桂阳街道、桂溪街道督战“百日大会战”和乡村振兴、防汛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扶贫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压紧各方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坚决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蒲彬彬一行首先前往桂阳街道十路村,桂溪街道石岭社区、峡口社区督战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推进情况,并走访部分建卡贫困户,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干部结对帮扶情况。他强调,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全覆盖开展“查、改、讲”,切实加强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强化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知恩感恩,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工作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因地施策、实事求是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区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乡村振兴提质提速;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小众化、精品化、特色化产业,积极探索产业发展与农户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争当全市乡村振兴“排头兵”。

随后,蒲彬彬一行深入中小河流桂溪监测站、松林社区下拱桥森林防火检查点,督导检查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洪涝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参照历年雨量和水位,科学划分临河区域风险等级,既强化学校、医院、景点、建筑工地、水陆交通和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要场所、重大基础设施、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又用好各种监测系统、预警平台、测报系统和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抓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大火源管控和巡山护林力度,做好进入林区车辆和人员的检查登记,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和扑救避险常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

当天,蒲彬彬一行还实地督导检查了明月山内槽路、明月山巴谷•宿集项目建设和明月山绿色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 ,立足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核心区定位,承接好全市四大优势,发挥好垫江自身特色,扎实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提前谋划、一体设计、逐步推进,着力把垫江打造成为明月山川渝毗邻地区中综合实力更强、发展质量更高、开放环境更优、辐射能力更足的县域,充分彰显“核心区”功能作用。

县领导尹传红、周行,有关街道、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