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贾晖在全县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专题会议上强调  加强调度分析 提供精准服务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7-08

7月7日,2020年7月全县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专题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全县工作形势,高度重视工业经济运行,加强调度分析,至真至诚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经济信息委负责人汇报了1-6月全县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各企业负责人针对面临的困难及建议进行了发言,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回应。

贾晖指出,工业是区域经济的脊梁,产业强则垫江强,产业兴则百姓富。今年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在疫情冲击下呈现稳中有进态势,离不开各企业家的辛勤付出与贡献,这也对垫江尽快实现“一个建成、六个显著”“三地一心一城”和富民强县升位奋斗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贾晖强调,将立足法治、诚信、服务型政府,继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做好“垫小二”式跟踪服务,让企业近悦远来并不断做大做强。将建强政企互动机制,完善常态化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培训交流、政府职能部门与企业互动交流等工作机制,详细了解企业运行状况,及时收集、交办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反映问题有回应、有落实。将搭建企业与企业互动交流平台,帮助同行业甚至跨协会企业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共同进步。将借机“千人联千企”活动,积极开展招工用工、用地办证、要素价格、散点分布企业进园区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同时,希望各企业要坚定信心、担起责任,找准自身短板、抓住发展机遇、加强自我革新、积极转型升级,提质发展工业经济,让垫江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认识工业对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分析研究、提供创新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赋能本地企业发展。

县领导郑小波、何文武、周行、李小莉,有关乡镇(街道)、县级部门、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