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垫江大竹两地红十字会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促进两地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7-10

7月9日,记者从垫江县红十字会、大竹县红十字会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我县红十字会和大竹县红十字会本着“交流合作、优势互补、服务中心、促进两地红十字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领导徐明德、李小莉、章华荣,大竹县政协副主席谢庭均参加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就双方在平等、自愿、诚信、互惠的基础上,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我县红十字会和大竹县红十字会每年举行不少于一次的工作交流,会议由双方轮流主持,就双方合作及创新工作进行交流,邀请关心红十字会事业的专家、社会人士共同研讨事业发展,听取对红十字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协商解决合作中的相关问题,共同促进发展繁荣。

同时,我县红十字会和大竹县红十字会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红十字会文化传播、软实力建设、灾害应急救援、人员交流培训、技术与设备共享、应急协调机制等建设,促进双方整体实力不断提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机关、所属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队间的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邀请对方参与重大会务活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享应急救护培训视频、课件等资源,在应急演练(训练)及事故灾难救援中,根据需求相互使用救援设备设施,救援力量根据灾情相互参与救援;开展博爱家园品牌项目交流合作,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推进项目科学有效实施,助力城乡建设和发展;及时互通交流重要调研课题等方面的成果,共同探讨优势互补合作项目,扩大合作领域,不断延伸合作内涵,把友好合作关系构筑成两地积极参与川渝合作和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的平台与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