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日期:2020-09-15

9月14日,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领导小组组长贾晖,县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粟登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小波出席。县政协主席杨刚,县领导何文武、尹传红、程堃、周行、苏灿、马强、李小莉等列席。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委 “十四五”规划编制基本思路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和县经济信息委、县人力社保局、县住房城乡建委、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文化旅游委、县商务委、县科技局、县大数据协作组专项规划基本思路汇报。

会议指出,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十四五”时期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即将启程。科学编制并有效实施“十四五”规划,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奋力谱写垫江“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和功能作用,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研究新情况、作出新规划,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细化要求。坚持上位导向,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具体要求,找准垫江方位定位,守正垫江发展方向;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当前发展实际,明确未来五年垫江发展目标;坚持进取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力求更大更好发展;坚持质量导向,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垫江发展的重要项目、事项、平台、抓手,提高规划质量,增强规划的指导性操作性,确保规划落地落实。要细化任务。紧扣“十四五”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认清新发展特征,践行新发展理念,有序做好规划基本思路建议、规划纲要和各个专项规划的研究谋划、编制起草工作,与建好“三区两地一节点”、争当全市乡村振兴排头兵、打造千亿工业、推进“双50”生态宜居城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谋划好政府类投资、市场类投资重大项目单子和全国、全市试点示范牌子,确保各项规划契合垫江发展趋势。要细化方法。坚持上下结合、长短结合、总分结合,把握好统筹衔接和分工负责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科学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构筑起“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四梁八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上、承接上、研究上、顶层上、对接上、落地上、责任上下更大功夫,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