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蒲彬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0-09-21

    9月18日,县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县政协主席杨刚,县政府有关副县长、县政协有关县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统战系统“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断加强和改善,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统战系统、工商联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要求。要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工作方针,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完整准确理解“两个毫不动摇”,把民营经济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和千人联千企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务实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企业普遍认可,助推了企业健康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分行业、分专题、分企业研究,重视解决共性问题、个性问题、政府问题,突出抓机制、抓环节、抓平台,善于从企业发展的数据指标看趋势态势,常态化开展走访、联系活动,把惠企政策推动落实好、把企业困难协调解决好、把营商环境协力改善好,在服务“两个健康”中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听取了2020年我县市级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南部快速通道建设项目和东部新区道路工程项目事关东部新区开发建设、事关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群众高度关注、十分期待,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意义重大。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影响,项目公司和参建各方积极行动、攻坚克难,两个项目进度、形象、投资、质量总体符合预期,成绩值得肯定。这些成绩充分证明,事在人为,成绩都是干出来的。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时间清单、责任清单,加快推动已开工项目、扎实做好春节前能够竣工或局部竣工的项目工作、抓紧启动一批有条件的成熟项目。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重点项目,积极主动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全县项目工作接续梯次推进。要集中力量抓好园林绿化、文化植入、停车系统建设和城市管理等当前重点工作,切实改善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