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蒲彬彬带队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县委巡察整改工作

日期:2020-10-16

10月15日,县委书记蒲彬彬带队到坪山镇、五洞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县委巡察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紧扣目标、聚焦重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抓细抓实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县委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兑现总书记殷殷嘱托。

蒲彬彬一行前往坪山镇新风村鹏达养殖场、坪山榨菜食品有限公司、坪山镇污水处理厂和五洞镇污水处理厂、五洞桥等地调研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榨菜废水处理设施改造和废水治理、污水处理厂技改、污水管网建设以及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并在大沙河支流方家沟河开展巡河。蒲彬彬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深入整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当前,全县污染防治工作正在深入推进,各项任务举措有效落地落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空气更清新的美好景象日益呈现,但是仍需再接再厉。各级各部门要知责任千钧之重,担责任万分之实,不断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果,提升污染防治攻坚质量。

蒲彬彬前往乡村振兴示范点坪山镇新风村沙子山湾,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情况。走在绿树成荫、干净整洁的村落之间,看到人居环境、乡村面貌大为改善,蒲彬彬十分高兴。他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地生活。随后,蒲彬彬前往五洞镇李花源接待中心、市级定点攻坚挂牌村五洞镇卧龙村便民服务中心,调研督导定点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前往肖家岭岗实地查看贫困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员深入交流,鼓励他们履职尽责、接续奋斗,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蒲彬彬要求,要在党建引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方面持续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定点攻坚工作。在走访部分建卡贫困户时,蒲彬彬说,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只要有总书记掌舵领航、有党中央坚强领导,大家充满信心、努力奋斗,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

当天,蒲彬彬还督导检查了坪山镇、五洞镇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蒲彬彬指出,巡视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写好整改这一巡视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至关重要。当前,各项整改工作有力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还要持续整改、不断巩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地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持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切实把整改过程作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建章立制、推动工作的过程,以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党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道君,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