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贾晖调研指导我县“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10-16

10月15日,我县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现场调研指导。

当天,贾晖来到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查看宣传资料、与企业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粮食生产、粮食供给以及粮食流通等情况。调研指导过程中,贾晖指出,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进入新时代,人们更加关注食物营养与健康,既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吃得放心”。

贾晖强调,我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建设,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将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着力在提升综合生产能力、增强安全保障水平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我县粮食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校园开展粮食行业法制宣传教育,营造节约粮食、敬畏自然、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新贡献。

据悉,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