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01-12

1月11日,县长贾晖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审议《垫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2021年垫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县领导何文武、尹传红、周行、苏灿、郭安华、李小莉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我们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抓好开局,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当前,各乡镇(街道)、县级部门和单位要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的收官和开局。经济调度要行之有效。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储备、签约、开工、投产,清单化管理、压茬式推进,确保新一年有新进展、新成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打造“垫小二”品牌,持续改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宜居环境,助力市场主体降本、提质、增效和企业“上云上规上市”;统筹财政收支平衡,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确保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疫情防控要应对有方。春节将至,要坚持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和社会谨防,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节日保障要担当有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帮扶困难群众,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发展安全要心中有数。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管好“点”“线”“面”“区”,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廉政建设要肩上有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市委、县委实施意见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县“两会”要服务有力。做好参加市“两会”准备,继续修改完善《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并强化县“两会”会务保障,确保全县“两会”开出高质量、展现新气象。

各乡镇(街道)、县政府各部门、有关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单位、驻垫单位、金融机构、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