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蒲彬彬讲话 贾晖杨刚等出席 易大斌主持会议

日期:2021-02-07

2月5日,垫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蒲彬彬、易大斌、粟登琳、彭锋、张光全、徐明德、程堃、余凤、谭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易大斌主持会议。

贾晖、杨刚、贺泽贵、何文武、尹传红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94人,实到代表249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光全作议案审查情况报告。截止2021年2月4日15时,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54件。经大会表决,将其中2项5件议案列为本次大会议案,其余49件议案转作建议办理。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县级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议案审查情况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蒲彬彬在会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民担当,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过去一年,县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和衷共济、共克时艰,围绕“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扎实开展监督、评议、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县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交出了一份满意亮丽的人大答卷。县委对人大工作十分满意,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高度评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县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豪迈和状态,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以更高站位维护核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行动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更强定力砥砺前行。增强理念定力、目标定力、路径定力、方法定力、作风定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蓝图,积极融入双循环、共建经济圈、联接“群与区”,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协调兼顾,坚持重实干、务实功、求实效,跑出跑好垫江发展“加速度”。要以更深情怀造福人民。增进群众感情、走好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让发展指标有更多“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民生含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大合力共绘宏图。更加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更加注重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更加注重发挥人大代表的先进性、代表性,更加注重向外聚力聚势,汇聚各方力量,推动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易大斌在讲话中说,垫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委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奏响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创新,积极向上、鼓劲加油,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

易大斌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带头把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全县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广大代表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加紧密地联系群众、更加高效地依法履职,为垫江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更广泛的共识、营造更良好的环境、发出更动听的声音、形成更强大的合力。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有关县领导列席会议。

有关县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在垫市五届人大代表,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县属事业单位、各驻垫单位、县工商联和有关社会团体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收看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