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蒲彬彬带队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日期:2021-02-20

2月19日,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蒲彬彬带队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当天,蒲彬彬一行前往县人武部,现场查看征兵体检流程,与医务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今年应征青年体检整体情况。

蒲彬彬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要有巩固国防、强大军队来支撑、保障、保卫。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源头工程、造血工程,是平时遏制战争、战时打赢战争的基础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推进优质兵员征集,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要严把征兵体检关、政审关,严格按程序办事,努力提高新兵质量,把身体素质好、政治素养高的优秀青年送往部队。参与征兵体检的医务人员要严格执行征兵体检新要求,耐心细致、公平公正做好征兵体检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征兵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蒲彬彬与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面对面沟通交流,为一腔热血、踊跃参军的垫江好儿郎点赞。他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参军报国是每名有志青年的光荣选择。希望垫江广大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入伍,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锻炼自己、磨砺自己、提升自己,展示垫江青年好品质、好风采,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全县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落实好优抚安置政策,切实解决应征入伍青年后顾之忧。

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刘洪志,副县长李小莉,县人武部部长贾国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