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2021年第一次总河长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日期:2021-02-20

2月19日,垫江县2021年第一次总河长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县总河长、县污染防治攻坚战总指挥长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县污染防治攻坚战副总指挥长贾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大斌,县政协主席杨刚,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出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重庆市河长制条例》《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观看了垫江县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片,听取了全县“十三五”期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及2021年工作打算,全县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以及县住房城乡建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城市管理局、县经济信息委、县卫生健康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垫江县河长办公室机构设置方案(送审稿)》《垫江县河长制工作制度(送审稿)》《垫江县2021年河长制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明显增强,生态环保和污染防治机制制度织密织牢,抓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不断增强,成效显著、启示深刻。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高度重视的结果,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 震慑的结果,也是全县上下方方面面各个环节真抓敢抓常抓的结果。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信心、保持定力,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筑牢底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抓好河长制、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思想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作为做好河长制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要强化攻坚状态,保持思想不松、工作不停、力度不减,持续强化攻坚机制、力度、保障、责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措施到位,聚焦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达标和榨菜废水处理等重点工作,对照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工作精准度,确保各项措施抓得准、抓得紧、抓得硬。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分管县领导和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一把手”责任,各级河长责任,以责任层层压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好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十四五”专项规划,完善新一轮“一湖一河一策”方案,扎实开展好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切实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

县领导华祖军、贺泽贵、郑小波、何文武、刘琼、彭锋、周道君、尹传红、赵元福、周行、苏灿、马强、郭安华、李小莉,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全体班子成员,县河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