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蒲彬彬带队到长龙镇、沙坪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日期:2021-02-22

2月21日,县委书记、县(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蒲彬彬带队到长龙镇、沙坪镇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具体要求,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切实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

当天,蒲彬彬一行先后前往长龙镇朝阳社区、龙田村和沙坪镇李白村便民服务中心及部分党员、群众家中,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党员群众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意见建议。

蒲彬彬指出,村(社区)处于组织体系最末端、国家治理最基层、服务群众最前沿,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党的执政根基,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过硬,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把牢底线要求,把对党和人民忠诚、思想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抓好各个环节,压实责任,严肃纪律,严防风险,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要绘好发展蓝图,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紧贴市委具体要求,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以美好目标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激励干劲。要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强化党员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法律意识、民主意识和参与选举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实现人合、事合、心合。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锋,有关乡镇、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