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4-07

4月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蒲彬彬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县政协主席杨刚,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委常委,有关副县长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稿)、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文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内容。
  会上,与会县领导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光辉历史,重温伟大成就,汲取历史经验,学习前辈智慧,有助于我们赓续精神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斗争本领。大家一致表示,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垫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确保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蒲彬彬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握和落实学史明理的要求,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和落实学史增信的要求,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姿态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要把握和落实学史崇德的要求,始终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握和落实学史力行的要求,将我党百年历程的伟大成就、宝贵经验、深刻启示转化为把握大局大势的智慧,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蒲彬彬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施行是落实国之大者、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推动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的法律保障,既关长江流域又关全国全局,既关当下又功在千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要学法知法,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部门要带头学习,引导广大群众和市场主体深入学习,确保深入人心。要执法普法,把握内涵、把握底数、把握任务、把握责任,严格执行,不打折扣、不做变通;增强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抓紧抓实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持续巩固好全县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好态势、好做法、好作风。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