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垫江动态>县领导动态

毛平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提升垫江城市功能和品质

日期:2021-09-14

9月12日,县委书记毛平带队调研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城市发展新理念新趋势,不断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切实提升城市功能和品质,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垫江近者悦、远者来。

县委副书记粟登琳,县领导李维梁、赵元福参加。

当天,毛平一行先后来到天宝寨森林公园、协信·星光天地、体育文化公园、白龙湖公园、三合湖湿地公园、红星美凯龙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城市总体规划、公园建设和提升、商圈建设和运营等工作。每到一处,毛平都认真察看项目进度形象,详细了解城市建设管理相关情况。

毛平强调,城市是人类居住生活的重要场所,城市建设管理关乎人民群众生活方方面面。要明确目标路径。围绕“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城市发展目标,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聚焦人民群众愿望需求,发扬人民群众首创精神,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整体谋划。坚持规划先行,用好城市美学、城市哲学,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市设计,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促进产城景深度融合,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打造特色亮点。结合垫江实际,突出垫江特色,统筹把握好外观形态和内在功能、地上和地下、整体和局部,保护延续好垫江城市文脉,既展现现代城市风貌、又彰显垫江本土风情,让人民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强化执行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工作执行力和精细化水平,深化小城细管、小城智管、小城众管,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当天,毛平还前往桂溪河桂溪段、天宝寨森林公园开展巡河、巡林。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长制、林长制工作,细化明确各级河长、林长任务、责任,扎实开展巡河、巡林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有关街道、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